阿卿正传

垃圾咸鱼写手 坑比文多

[HP][正剧向]Counterbalance 02

设定见首章

避雷注意:03章开始出现【德哈德】cp走向,到时打ta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02

在梦境的后半,Harry看见Sirius正在徐徐倒下去。

他身处一片雾气的中间,表情并不像将死之人的痛苦或是宁静。那表情是震惊的,不敢相信的,令Harry心里产生前所未有的害怕。

而他,Harry自己,是一条蛇。如同梦到的那条蛇一样,吐着信子,朝Sirius的方向爬动过去。他几乎感觉到自己是兴奋的,对于造成了Sirius的死亡。

与梦境开头那些蛇和雾气不同,这些画面真实得可怕。当Harry将它们从脑海里调出来,它们就好像回忆一样清晰。简直就好像是真的发生过,或是将会发生一样。

这太可怕了。

Harry不得不承认,他正在认真考虑Ron随口说出的关于Lupin的建议。的确,在这间屋子里的所有成年人都不会轻视Harry的梦境,但是如果是Weasley夫人或者Moody,一定会逼着他把所有细节都说出来。

为了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,他披着隐形衣走到Lupin待的房间面前,很高兴地发现他们忘记了用静音咒,这让他知道自己有没有打扰到他们。

“这句话我听过无数次了,Molly,我才是他的教父。”

“但是你不应该告诉他!特别是在这件事上,他还是个孩子——”

Lupin的房间里传出了Sirius略带愤怒的声音和Weasley夫人的低声抗议,Harry准备敲响房门的手悬在半空中。

“Molly,听我说,”Lupin温和的劝阻声使僵硬的气氛微微缓和了,“虽然这可能会伤害Harry,但是我们不可能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保护他,特别是当你永远不知道Voldemort会干出什么的时候。”

“但Harry可能会被利用!当他真的打开自己的思维……或者是那些梦境,他会面临巨大的危险!”Weasley夫人听起来动摇了,语调有些悲伤。

“噢,对,在他身边发生的危险够多了,但是我们谁也没有办法阻止这一切,不是吗?”Lupin停顿了一会儿,似乎是被Weasley夫人的伤感语气传染了,但他仍然保持着平静,“我的意思是,说不定他更清楚他自己需要什么。”

“我们应该相信他。”这句是Sirius。Harry几乎可以想象Sirius疲惫的表情。

半晌没有人说话,过了好一会儿,直到Harry几乎觉得该另选一个时间再来的时候,Weasley夫人闷闷的说,“好吧,我同意你们。不过这不代表我们会告诉Harry全部——必须选择性地,不具体透露和神秘人更加‘心灵相通’的方法!”

……更加心灵相通?

或许是太过震惊,Harry仍然悬空的手不受控制地想要按住伤疤的位置,结果碰在门把上发出轻微的响声,门内一瞬间陷入绝对的安静。

“谁在那里?”Weasley夫人抬高声调问,说着打开门。Harry屏住呼吸侧身贴在墙上,看见她紧张的脸扭曲而且苍白,眼神警惕地扫视了一圈。万幸的是,她看起来并没有用手摸的打算。Harry看着她怀疑地抬头看着楼上——Fred和George并不在那。

“也许只是风。”Lupin看起来很愉快。

Weasley夫人耸了耸肩缩回了门里,谨慎地关上门,这一次他们没有忘记静音咒。

 

 

Weasley夫人打开门,面色不怎么愉快地离开了房间。她一边走向厨房的方向,一边在嘴里念念叨叨着什么。

Harry松了一口气,却看见半开的门对面,Lupin无奈地微笑着,“Harry,进来吧。”

真是太尴尬了。Harry一边走进房间关好门,脱下了隐形衣,一边紧张又好奇地望着Lupin和Sirius了然的表情。

Sirius看起来有点快活,“你知道,James用隐形衣躲起来的时候,我们通常能发现。”而Lupin只是歪了歪头,对Harry偷听的行径不置可否。

“呃,我很抱歉,其实我本来只是想来找——”Harry发现他无法在Sirius的面前说出他只是来找Lupin,而不是向他的教父坦白他梦境的内容,“好吧,忘掉我原本的目的,我现在更想知道你们所说的,不能告诉我的秘密是什么。”

Lupin和Sirius的表情严肃起来,又给房门扔上好几个静音咒。Sirius从远处的椅子挪动到靠近Harry的椅子,他们两个坐在Harry的对面,露出少有的不安的表情。

“Harry,我希望你知道,我们要说的仅仅是猜测……虽然这些猜测经过了反复的研究和考虑,但我们本来不应该在事情没有清楚之前告诉你这些。”Lupin的态度仍然温和而谨慎,这令Harry更加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他们这么多天来一直保守的秘密是什么,但他的直觉几乎是颤抖着告诉自己,绝对不会是一个好消息。

Lupin望了Sirius一眼,阴郁地把头转回到Harry的方向,“首先我们需要你知道,Voldemort已经开始行动了。而根据他的行动,我们发现他最近消息灵通得有些怪异。当你在女贞路4号呆着的时候,一切都还正常,而当你来到总部,他总是可以对我们的行动有一些模糊的了解——”Lupin谅解地笑了,“你们总是不能安分而不从门缝里偷听些什么,不是吗?”

男孩有些脸红,但他感到莫名的委屈,“这不可能,当然不可能是我泄露了情报——”

Sirius轻轻打断了他,“Harry,没有人说你泄露了情报,也没有人会责怪你,因为你是在无意识地情况下把想法告诉了Voldemort。”

Harry感觉被扼住了喉咙,“什么?”

Sirius看着Harry的眼睛,“冷静下来,仔细听我说。”

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,Harry觉得自己经历了整个暑假最艰难的时刻。

Sirius和Lupin告诉他,Voldemort似乎掌握了某种了解Harry想法的方法,根据他们的推断,只是一部分,因为Voldemort仍然不知道Harry所在的地方是哪里。而基于他们之间的某种联结,只要Harry愿意,他同样可以了解对方所想的——更加具体、准确,而不是原来那些场景的碎片和起伏的情绪,Harry将更加自由地窥探Voldemort的行动。

当然,这样做也会有坏处,当Harry打开他们之间联结的这段时间,Harry对于Voldemort来说也许是毫无保留的,过去的一切都可能被知晓。那就代表着Harry将不被信任,没有人能够向他透露情报。

“推测还有很多疑点,比如联结的开启能持续多久?Voldemort能了解到的程度是什么?最重要的是,我们不知道联结打开的方法是什么。”Lupin放低了声音,“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得这么详细,甚至是Molly也不知道这个推测的具体细节,所以她才不希望我们告诉你具体的方法。”

“是啊,她只是单纯地在阻止Harry知道。”Sirius半抱怨着说。

Harry忍不住笑了,但他又隐隐地担心起来,“那么我需要更加小心,当我寻找方法消除我和Voldemort之间的联结的时候……”

“嘿,Harry,我们可没有说任何希望你去尝试的话!目前来说这还很危险,只是希望告诉你,在梦境中要小心透露了什么。”Sirius咬了咬牙。

“梦境?”

“——对,只是猜测,联结是通过梦境达成的,Voldemort通过你的梦境知道你的想法,相信你记得你最近的梦境很古怪。”

Harry低下头,他仍然在考虑着是否向Lupin吐露一切,而这个情况令他没办法开口。

“Sirius!我需要你帮忙!”

就在这时,门外传来Weasley夫人的高喊声,Sirius表情低沉地耸肩,Harry和Lupin目送他开门走出去。

“Remus,我需要和你谈谈。”Harry几乎在Sirius走出去的那一瞬间,就小声而快速地说。

Lupin扬了扬嘴角,“听起来不会是好消息,但很高兴得到你的信任。”

 

 

Harry仔细地复述了梦境的内容,Lupin低着头没有说话,直到最后才抬起头,凝重地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Harry,你自己考虑过这条蛇的问题吗?”

“当然,我想,或许这就是关键。虽然我不记得我是否有在梦中提到凤凰社的情报……但如果是在梦境中透露的,那并不奇怪,因为我几乎一整天都在想它们。”

忽然间,内疚贯穿了Harry的全身,他的偷听不仅没有带来好的转变,还将凤凰社的情报被泄露给他们最大的敌人。

狼人似乎比刚才更忧虑了,“不,我说的是那条蛇,为什么你会变成蛇呢?准确地说,是蛇变成了你?它不应该有一双人类的眼睛。”

Harry低下了头,“也许这是联结的某种方式。但是……我无法理解我梦到的Sirius为什么会被酷似我的蛇咬死。天哪,告诉我这不会变成真的!或许这是Voldemort想要去做的事?还是什么预言?”

Lupin沉默了,他无法回答这些问题,当他开口时他也发现了意想不到的艰难,“Harry,你可以问问其他人,或许是Sirius,或许是别的人,我很抱歉不能在这些问题上帮到你。”

这时男孩的眼睛锐利起来,他有些警惕地说,“Remus,我找你谈这个话题是因为我还不希望别的人知道——你不会告诉别人对吗,特别是Sirius?”

“当然,我不会逼迫你做任何事。”狼人安慰道,“但是当你考虑过以后,我希望你会找可靠的人谈一谈,比如Dumbledore,我相信他能给你有用的建议。而我希望你放轻松一点,看,Sirius现在还好好地在这儿呢。”

Harry点了点头,“你说得对,我应该和Dumbledore谈一谈。”

门发出吱呀的声音,Sirius重新走进来。他抱怨着说Weasley夫人在请他帮忙的同时,又唠唠叨叨地提醒他一堆关于教父职责的问题,而他相信Harry不喜欢那些。

看着Sirius不耐烦的神情,Harry感觉心情好多了。瞧,毕竟Sirius还好好地站在这里,梦境里的一切都没有发生,说不定那些真的只是梦。

但这一切都不能消除Harry心底隐隐约约的忧患,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些什么。他从没有这么迫切地想见到Dumbledore,Harry摇摇头,回到楼上去了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阿卿正传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