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正传

垃圾咸鱼写手 坑比文多

[TSN/EME]算法导论(1-3)

偏向无差,标题瞎起的

原著情节续写,ooc有

一个强行he的故事,大概不会太长

 

(1)

Eduardo看见Mark的时候,他们正好从飞机上下来。说实话Eduardo的诧异倒不完全是来自于他们长时间未见的恍然,而是在这架不大的飞机里——在商务舱的方寸之地里,他们竟然全程都没有看见彼此。


不过Eduardo看见Mark手里抱着一个电脑之后,他更正了他的想法。在电脑前数小时不会抬头的程序狂人Mark Zuckerberg,自然不会具有在飞机里观察人类的兴趣,当他的眼睛接触到一行行代码的时候世界就与他无关了。


但Eduardo很快发现,无论他们没有发现彼此是出于什么原因,归根结底都没有任何探究的意义。而这种意义上的费神不再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了,尽管这些琐碎的想法在曾经的岁月里困扰了他很久。


——他只是理所当然地认为,那些气氛微妙的官司一定会给他们带来一些什么,比如真挚友谊裂缝后面的尴尬,或者是因为怨恨和一些别的情绪给他们之间关系带来的改变。


“Zu……Mark。”


两人的眼神对视,发生在前往行李托运处的自动扶梯旁边。低头思考的Eduardo不经意间加快了脚步,而险些撞上了Mark的后背。于是在对方沉默但等待的眼神中,Eduardo亲身体验了一把“试图改编称呼”的别扭。


“Eduardo。”Mark本来已经转过脸去,此时又看了他一眼,一瞬间露出了不知是微笑还是撇嘴的表情。


“噢……呃嗯,”Eduardo试图整理自己的表情,“这里遇到你真巧。”


“是一个会议,在旧金山。”Mark抱着他的电脑,踏上了自动扶梯。


于是Eduardo理所当然地跟上去,“噢,我应该想到的。我也刚刚回来……完成了我的实习。”


Mark没有说话,Eduardo忽然记起来Mark从来都没有关心他人生活的习惯。


“我是不是打扰你了?我的意思是,如果你很忙的话。”


老天爷啊,快让我结束这毫无意义的对话吧。Eduardo在心里呐喊,不知道为什么,在单独面对Mark的时候他总是无法使出他全部的怨气。


“不,”Mark却在这个时候看了他一眼,“事实上并不。”


所以你希望我邀请你喝杯咖啡什么的?Eduardo挑眉,对于这个设想他忍不住产生了莫名其妙的展开,而当他回过神来,他们已经在走向学校的路上了。


天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,会把话题引向这样的结果。Eduardo把脖子缩在衣服里,心想一路上将要迎来同学们注视着的复杂的眼神。


同学们的眼神不是最糟糕的。Eduardo心想,他只希望好不容易心平气和下来的自己,不要因为一些原本不会发生的小事破功。最糟糕的是,这一天里他又给自己找了一个难题。


天知道我为什么还在意他。


 

(2)

Mark走进宿舍的时候,看见属于自己的那张床上堆着一些被收拾过的、零散的杂物。


“我从角落里发现了这些,猜测你需要带走。”Eduardo刻意地压低了嗓音,以掩盖自己有些微妙变化的情绪。


“谢谢。我以为会被清洁人员扔掉的。”Mark从杂物堆里抽出几叠写着东西的A4纸。


“不用谢,毕竟我还习惯于我们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
“唔嗯。”


事实上我仍然把你当做好友。Mark发出无意义的嘟囔以后,在心里补了一句。而之所以不加上“至交”二字,仅仅是因为他的脑子里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些关系远近亲疏的问题……甚至,由于Eduardo的唯一性,“好友”这个词语对于他来说,就像“女友”、“父亲”、“表兄”这些一样,不是一个群体,而仅仅是一个人。


Eduardo转身倒了一杯咖啡,放在Mark面前。Mark认出来这个杯子这是他以前用过的。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熟悉的牌子,熟悉的速溶,于是他忍不住把杯子放下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Eduardo看了他一眼。


“没什么。最近喝够了太多咖啡。”


“可以想象。”Eduardo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,大概是回忆起了Mark彻夜编程时候的疯魔状态。


然后不出意料地,两个人陷入了沉默。Mark显然对于这种沉默心安理得,Eduardo则不自在地试图挑起一个话题。


“说实在的,Mark,自从那件事以后我有时候在想,你究竟是如何看待我的?”


噢,一个烂话题。


“你,”Mark看起来几乎没有思考地开口,“聪明、灵活,富有头脑,除了某些在生意上的狭隘想法。”


“不是指这方面——”Eduardo忍下了Mark刻薄的形容,“是作为一个朋友。我是不是不该指望你有一瞬间抛开你的实用主义?好吧,跳过这个话题。”


“其实有时候我也试图理解你,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你了。”Eduardo摇摇头,看着Mark重新把杯子端到嘴边。


“但是你是对的,仅仅指你对的那一部分。无论我为Facebook做了多少,我们永远没有办法成为同一条路上的人。”


Eduardo说完这句话正要站起身的时候,Mark刚好把手中的杯子放下。可是Mark椅子腿下面的脚挡在桌子和Eduardo之间,起身的动作结结实实地被绊了一下——桌子脚在地上发出难听的摩擦声音,Mark手里的杯子还没碰到桌面,就踉跄着掉了下去。


Mark的确是在第一时间站起来了,没想到Eduardo却下意识地试图挽救那个杯子,他往前扑过去,恰好够着Mark起身让出的空位,于是下一刻,滚烫的咖啡洒在Eduardo的整只手上。


“去他的。”Eduardo被烫得倒吸一口冷气,然后注意到是Mark扶住了差点摔倒的他。他没有被烫着的另一只手臂被Mark抓住,才没四脚朝天地躺在满是碎片的地板上。


“谢谢,Mark。”Eduardo急忙跳起来走向水龙头。


不远处传来水流的声音,Mark心想那一定很烫。他蹲下来,去捡满地的碎片,在捡起一小块破碎的杯身的时候停下了。白色的马克杯上面有油漆笔留下的小字,是两个字母,那是他的名字的缩写。


Mark其实记得马克杯上的这个字迹。那是去年的夏天,Eduardo从Mark带回学校的行李里拽出一个杯子,一边有点惊讶地说着“这个和我的一样”的话。


Mark没有给他什么反应,只是默默地心想,那不过是一个白色的、普通的,满大街都一样的杯子。但是他还是没有阻止Eduardo抓起黑色油漆笔,在杯身靠近手柄的位置留下歪歪扭扭的“MZ”。


于是Mark的目光在那块摔碎也完好保留字母的碎片上停留了好一会儿,直到听见了Eduardo回来的动静,他才站起来,顺势把碎片揣在背后的裤袋里。


把碎片放进去的时候他心想,Eduardo总是说他把除了自己的兴趣以外的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,这是事实,但偶尔他也能记住一些。

 


(3)

Mark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坐在地铁上了。实际上应该坐车,原因是他没有自己说的那么闲,Sean在他的住处等他,有一大堆事情——鸡毛蒜皮的、在公司完整建立起来以后才需要考虑的内容需要讨论,而这些不得不做的讨论结束以后,他要回到办公桌前去完善网站上一个关于横幅滑动显示的改进。


他完全有理由怀疑自己的恍惚来源于不眠不休的工作,可是他知道那不是。他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下,考虑着是打开电脑还是防范地铁里稀疏的人群窥探商业机密——显然Mark认为这是个令人发笑的设想,却在坐下的一刻叫了出来。


他感觉屁股上有一块发烧的疼,然后裤袋里有什么硌着他了。他伸出手摸出那块碎片,虽然不大却承受不住自己体重的压力,也许都稍微戳进肉里去了,实在是疼得令人无法忍受。


最后Mark端端正正地在座椅的一头坐下,把电脑放在大腿上,独自消化一下持续的疼痛感。他手心里躺着那块碎片。


终于在这样的休息时间里,他忙碌的脑子里清走了那些关于程序的问题,而是思考起他从机场开始的这一次偶遇。其实他以为Eduardo会更愤怒一些,没想到是冷静占了上风。


与其说是冷静,不如说是疲倦。很长时间以来,即使是在打官司之前的那段时间里,Mark都没有见到Eduardo表现出这种方式的疲倦。就连他们发生的那些争吵里,他都总是精神抖擞的。


“我注意到的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多。”


Mark悄悄对心里假想的那个Eduardo说。


但Mark并不打算向任何人描述那些无意义的心情。既然许多人完全地忽视了他作为人类的情感,他也乐于将这些分类到没有用处的垃圾箱里。他不是不在意,仅仅是认为在意这些对于他所能掌控的事情于事无补罢了。


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短信的铃声。他以为将会看见Sean的催促,他看见未读短信的发件人写着“Wardo”。


这比接到Sean的短信要来得令人愉悦多了。尽管愉悦的理由牵强而不清晰,但Mark对Sean远没有Eduardo以为的那样友好。实际上,他仅仅是赞许着Sean对于事业的想法与野心,而对于他本人,Mark甚至没有空闲去思考他是否喜欢这个人。


他们仅仅是志趣相投,而这就是Mark寻找合作伙伴唯一的标准。


Mark打开短信,看着等待标志在屏幕上转动。


“你忘了带上那叠纸,下次上课的时候联系Dustin。”


实际上直接给我也是一样的。Mark耸了耸肩。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卿正传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