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正传

垃圾咸鱼写手 坑比文多

[HP][正剧向]Counterbalance 01

带cp正剧向,标题是剧透

SBHP亲情向,背景是四年级的暑假

避雷注意:大概后几章开始出现【德哈德】cp走向,到时打ta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01

Harry看见昏暗的雾霾中有灰色的光芒。

灰色的光芒,虽然这听起来不可思议,明明应该是和雾霾一样的浑浊,却透出无法描述的清澈。就像某个人的眼睛。

就在光芒消失的一瞬间,雾霾扭动着裂开,蛇的形状胶着在雾气中,朝着Harry的方向爬动,留下蜿蜒一地的水渍。Harry试图举起手中的魔杖,才发现浑身动弹不得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巨蛇朝自己吐着没有颜色的信子。

这是梦,这只是个梦。他告诉自己,没必要害怕什么。

蛇逼近了,它盘在Harry的躯体上,一圈一圈缠绕,直到男孩感到喘不过气,巨蛇才讨好一般地放松了动作。它温柔地对上Harry的双眼,眼神里面有魅惑……等等,这不是一条蛇应该有的眼睛。那双眼睛里面流露出太多他读不懂的信息,似乎从来没有谁的目光是这样的奇异而又令人感到熟悉。

碧绿的、清澈的眼睛。

这分明是Harry自己的眼睛。

嘶!

巨蛇雾气凝结而成的身躯变得清晰,鲜红的信子伸向Harry。

一阵剧痛朝他袭来,然而他仅仅是呆滞着,望着那双脉脉含情的眼眸,他感到从未体会过的害怕。他害怕他自己的眼睛。

他变成了巨蛇。

Harry似乎一直知道会有这样一天的到来。

 

“Sirius!”

Harry猛地从床上弹起来,惊恐在几秒钟后转为浓浓的担忧,他环顾四周——一切照旧,平静得不能再平静。他望了望周围空荡荡的被子,突然想起来他和朋友们之间的一些小矛盾,足以让他忍受着Kreacher的谩骂声收拾出另一个空的屋子。

他闭眼听着教父急匆匆上楼的响动,这代表着Harry忘记给房门加上静音咒,他通常都是这么做的。同时,可见Sirius又在客厅忙到几乎天亮。看起来凤凰社总是有核心成员不足的问题。

尽管惊动了Sirius让Harry感到愧疚,但不得不说当Sirius推开门进来,不久前被阴影笼罩的心情飞快地好转了。Sirius抓住他的手臂,力气有点大,但他无比安心。

“Harry,”Sirius的头发有些凌乱,脸色说不上是平静还是苍白,但是没挡住他脸上的关切,“出什么事情了?”

Harry正准备用蹩脚的谎言掩饰方才的失态,脑海里突兀地传来嘶哑的低吼——“这就是大难不死的男孩,伟大的救世主,Harry Potter——你的未来。”

你的未来,你的未来,你的未来。

头痛欲裂!

他想不起梦境的任何内容,只依稀记得被蛇咬到的疼痛。但是他醒来的时候喊的是Sirius的名字,Harry知道自己一定是梦到了什么。他用力捂住脑袋,试图想起关于梦的蛛丝马迹……好吧。什么也没有。

“大概就是在禁林里遇到了Snape的魔药袭击?”Harry迟疑地回答。他抬眼对上Sirius明显怀疑的表情,瑟缩地补充道,“我真的想不起来了。”

Sirius看起来蔫了下去,也许是觉得自己没有得到教子的信任,或许更多是疲惫。他张了张嘴,少见的犹犹豫豫,“你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“大家一向都这么说,实际上我很好——噢,好吧,我只是,不习惯,”Harry努力展现出一个扭曲的笑容,“通常都不会有人回应我半夜的,大吼大叫。假期,Dursley,你知道的。”

Sirius感受到Harry不想多说什么,但不得不说他的沉默也有Dursley一家的原因。他对教子的话感到有些内疚,于是他在Harry的床边坐下,“我就在这里,Harry。”

对于这个保证Harry感到满意,虽然它并不那么必要。而当他回想起来,这也是唯一令他满意的事了:至少在这个作为凤凰社总部的屋子里,最不会阻拦他参加战斗的就是他的教父。毋庸置疑他关心Harry的安全,但同样了解Harry的想法——Harry希望做点什么,无论是作为James的儿子,还是作为任何什么身份。

也不赖,对吗?实际上就在这个四年级结束的暑假,他应该待在Dursley家里直到开学,可是Dumbledore却让他提前住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,和他的朋友们待在一起。即使自己要面临一些麻烦。

抛开那些即将来临的讨厌的审判,Ron和Hermione令人烦躁的态度,其实也就是有一些见鬼的、不起眼的小麻烦。对,还要加上凤凰社成员“善解人意”地隐瞒了一些自己不需要知道的“小细节”。

Harry望着Sirius下楼去,渐渐冷静下来。

他闭上眼睛试图回忆起刚才的梦,仍然什么也没有。

如果自己能想起来,他愿意告诉Sirius。

 

“嗨,Harry?”Hermione迟疑着向扭动门把手的Harry招手,旁边站着Ron,他们看起来紧张极了,眼神传递出昨天晚上和Sirius的表情类似的情绪。

一瞬间Harry感觉可以谅解一切,在这间屋子里的所有人,都在尽力地维护着他的感受,和维护他的生命安全同样多。

“前天的事我很抱歉,我的意思是,我不应该和你们吵架。”Harry微微脸红,然后抬起头看见Ron和Herimione同样窘迫的表情。

“噢,Harry,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!我和Ron——”Hermione的声音变得有些尖锐,因为斟酌字句而微微颤抖着。

“我们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够更加顾忌你的心情,你知道——”Ron试图接下话茬,很明显失败了。

Harry噗嗤地笑出声,“我额头上的疤让我看起来比较脆弱?”他开心地看到面前的两个人的表情更尴尬了,然后三个人一起笑了起来。

即使是和好如初之后,Harry也用了半天时间才决定把自己没能回忆起来的梦境告诉朋友们,不出所料地听见了重重的吸气声。

“不用这么紧张,因为我能想起还只有一双眼睛和一条蛇。”Harry耸肩解释道。

Hermione严肃地说,“不,Harry,这才是关键。你曾经有哪一次想不起你做梦的内容吗?无论是因为伤疤还是别的什么原因。”

的确没有。

“也许你应该问问Lupin的建议。”Ron补充。

但是Harry只是随意回应着,“嘿,我告诉你们这些只是因为我觉得你们知道会更好,而不是为了让你们更加担心我。”

于是他们只是颇为无奈地对视一眼,没有再发问了。

Harry陷入了沉思。他不想问任何人建议,他知道自己想干什么。他要想起整个梦的内容,弄清楚那条蛇、一双眼睛,和他们之间的联系是什么。

“这就是大难不死的男孩,伟大的救世主,Harry Potter——你的未来。”又是那个丑陋的嗓音,在Harry耳边嗡嗡响。他感觉耳边有雾气弥漫,而这一次,他自己变成了从雾气里爬出来的东西——那条蛇。

梦境在侵蚀Harry的大脑,他敢肯定自己几乎不是“想”起或者“回忆起”了一切,而是梦境被恶狠狠地灌入了脑中,就像有谁粗暴地、直接地把画面塞在了他的脑袋里面。

从另外一个角度观看自己的梦境有一种令人反胃的感觉,Harry几乎要看清了自己嘴里吐出的红色信子,可是这时候Ron的呼声将他拉回了现实。他粗喘着气,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。

他抬起头,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抢在他们发问之前轻描淡写地说:“全部想起来了。”

“一条蛇,一条蛇咬伤了我。我甚至不知道我有没有立刻死掉。”

Hermione迅速地捂住了嘴,尽力不让惊呼声流露出来,Ron喃喃地说着什么,Harry没有心思去听,因为他没有打算把梦境剩下的部分说出来。

他想起了那个梦境的全部,所有的一切,包括后半部分关于Sirius的。但这整个梦都像是一个预言,而不是往常那些碎片的场景,他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。

Harry认为自己并不具有占卜天赋——至少他看起来并不像Trelawney教授那样神神叨叨,而现在没人能解释这些见鬼的梦。

或许是他想多了,但牵扯到那些关于Sirius的梦,他必须要找某个可以信任的人谈谈。他答应过当他想起来的时候,会告诉Sirius一切,而现在他后悔了,他必须找另一个可靠的人。

因为在他的梦中,他见证了Sirius的死。他看到Sirius深灰色眼睛的光芒,和那片昏暗雾霾中的一模一样。

TBC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阿卿正传 / Powered by LOFTER